Don't meet trouble half-way.
bié zì zhǎo máfán.
别自找麻烦。

Don't put all your eggs in one basket.
Búyào bǎ dàn quán fàng zài yí gè lánzǐ lǐ; wù gū zhù yí zhì.
不要把蛋全放在一个篮子里;勿孤注一掷。

Don't put the cart before the horse.
Wù běnmò dǎozhì.
勿本末倒置。

Don't quarrel with your bread and butter.
Bié gēn zìjǐ de fànwǎn guò búqù.
别跟自己的饭碗过不去。

Don't ride the high horse.
Búyào bǎi chòu jiàzǐ, mò zhǐ gāo qì yang.
不要摆臭架子;莫趾高气扬。

Don't speak ill of others behind their backs.
Búyào zài bèihòu shuō rén huàihuà.
不要在背后说人坏话。

Don't take your harp to the party.
Bié jiù diào chóng dàn; bié duì yíshì diédié búxiū.
别旧调重弹;别对一事喋喋不休。

Don't teach your grandmother to suck eggs.
Wù bānmén nòngfǔ.
勿班门弄斧。

Don't tell tales out of school.
Mò bānnòng shìfēi , jiē rén yǐnsī.
莫搬弄是非,揭人隐私。

Don't wash your dirty linen in public.
Jiāchǒu bùkě wàiyáng.
家丑不可外扬。

Dying is as natural as living.
Shēngsǐ yóu mìng, fùguì zài tiān.
生死由命,富贵在天。